夜有点白

今年应该能写完

【磊昊】【胡亦枫X余淮】你知道吗(5)


这也许会成为一个谈恋爱拯救学业的故事?

ps.有同学看完上一章和我说,她觉得余淮和胡亦枫睡觉大概不是因为被威胁,大概是可怜胡亦枫,我要笑死了。希望大家能多多给我留言!


-----------------------------------------------------------------------------



醒过来的时候房间内一片漆黑,窗外的天空也还是暗色,胡亦枫有力的身体和他不分彼此地缠在一起,发热的肌肤熨贴在一起舒坦安逸得不行。这是余淮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似乎提前了很久体会到了“婚后”的人的生活,又差点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逗笑了。

总感觉哪里不对的他,在盯着胡亦枫贴在眼前的英挺眉眼看了几分钟后,突然意识到,其实现在已经是星期一了!虽然天还没亮,但离上学时间也只有三个小时了,而他,在城另一边的宾馆,没有校服,甚至连身干净的衣服都没有。

要不是怕吵醒胡亦枫,余淮简直想猛敲自己的额头。他蹑手蹑脚地下床,对身上的酸痛有心理准备,抿着嘴没有发出声音。

他去浴室拿了自己的衣服,摸了摸已经干了,但还是有股黏糊糊的感觉......还想到了自己站在这里,突然就被胡亦枫拦腰扛起......余淮微微有些恼怒,完全不知道胡亦枫发的什么疯,却听到了胡亦枫的轻笑声。

胡亦枫披着浴袍靠在浴室门上,一副不怀好意的嘴脸上下打量着余淮光裸的身体:“怕吵醒我啊,你好像我老婆哦。”

余淮气急,又觉得自己没穿衣服的样子看起来很没气势,伸手就把自己的衣服扔到了胡亦枫头上,遮住了他的视线套上了浴袍。

“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礼拜一了?”

胡亦枫慢慢把衣服从自己头顶扯下来,还是笑着看着他:“还早呢,我们吃完早饭再去学校。”

“我要先回家,校服在家里。”

“好,我载你。诶,这衣服还粘着呢,穿了难受,你穿我的。”

“那你呢?”

“我不穿了,我外套厚,别人看不出。”

 

胡亦枫跨在自行车上,长腿支着地,对余淮一抬下巴:“快上来。”

“要跨半个城呢。”说是这么说,这时候公交都还没开始,余淮还是准备分开腿坐上去。

“诶诶,你不疼啊?”

余淮突然反应过来他的意思,红着脸抿了下嘴,别扭地并着腿又侧坐了上去。

“抱紧了啊,走咯!半个城算什么,我骑得可快了,以后带你骑遍全中国。”

“来这消费的只有你一个骑自行车吧哈哈?”

“那可不,门童觉得可奇怪了,还要特地来把我的车停到停车场去哈哈。”

清晨的阳光泛着不刺眼的橘红,风声随着飞快的车速在耳边呼啸而过,余淮看着身前的人,只是轻轻抓住了他的衣角。

 

余淮从家里换好衣服出来,看见胡亦枫手撑在车座上人半靠着,微微垂着头,听到动静抬眼看他,竟然觉得他像正在等女朋友的男孩子,心里微微一动。

“你怎么没走啊,我有自行车。”说罢走到了自己的自行车边。

胡亦枫手掌按住那辆车的车头:“坐我的,知道你不舒服。”

“也没......没那么夸张。”

胡亦枫的手按着不放,余淮只好妥协,不自在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又坐上了他的后座。

“你里面的衣服我放书包里了,待会儿到了学校你可以去换。”

胡亦枫笑了两声:“只穿外套还真是有点难受,你也不知道叫我去你家换。”

时间有点紧了,胡亦枫几乎是漂移着转了个弯,余淮身体往前一冲,本能地抱紧了他的腰,胡亦枫偷偷笑了笑,开始期待着下一个拐角的出现。

“你家没人啊。”

爸爸常年在国外工作,现在妈妈也住在医院里,余淮家里确实没人。

他转移话题道:“你不穿校服又要被潘主任说了。”

“管他呢,他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大家都隐约知道胡亦枫的爸爸似乎与校董会有不小的关系,老师都管不住他,但余淮不想多问。

“我问你,那个篮球赛你为什么把我分在另一个队伍啊?两队明显实力差距不小,你应该把我分你这,还平衡一点,这下肯定是我这队赢啊。”

“谁知道你打得怎么样呀。”

虽然知道这是一个借口,胡亦枫还是接口说:“篮球呢我打得不算多,但是还没有我学不好的运动。”

“那小爷我也是振华MVP,说不定就带领着队友赢了你们了。”

胡亦枫又笑了笑:“那我们打个赌好不好?”

“赌什么?”

“我们这队赢了,你就换个位置坐。鉴于你们队赢的难度比较大,要是你们赢了,你想提什么要求就什么要求。”

“那我才不答应,我和耿耿说好了要一直坐同桌的,你这么想换,先征求她的同意。”

感觉到胡亦枫突然沉默了,余淮咬咬嘴唇,接着说道:“我赢了的话,我就要你把头发解了来学校,一天就行。”

“对我头发意见这么大啊?”

余淮突然轻快地笑了起来:“我现在才发觉你头发有点乱。”

“嘿,还不是你抓的!”

余淮听到这话轻轻锤了胡亦枫后背一下,却被他突然的加速弄得脸都侧着贴在了他的后颈上,胡亦枫回头轻轻地在他耳边吹气,叫他就这样抱紧了不准撒手。

 

 

余淮和胡亦枫进教室的时间还是晚了两分钟,大约差的就是胡亦枫非要拐去蛋饼摊子买早饭的两分钟吧,余淮看了看满不在乎的胡亦枫,又看了看讲台上的“冷面”张峰,认命地叹了口气。

“周一就迟到!你们两个人怎么回事?约好的一起迟到是吧?还不快坐下来!胡亦枫你怎么连校服都没穿?”

余淮急急忙忙地坐到座位上,没控制好力道,差点又弹起来。耿耿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按照平时肯定是要关切询问的,但今天她什么都没多说,不知道是不是眼袋似乎特别大的关系,连带着眼神也看起来有几分幽怨。

越过耿耿,余淮看见过道另一边的胡亦枫正瞪着自己,他想胡亦枫多半又是在警告自己别和耿耿多话,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从书包里抽出作业,发现自己的数学卷子上都是可乐的印子,并且又想起来一件更严重的事,他身为物理课代表,却还没做自己的物理作业......抬起头又瞪了胡亦枫一眼,就开始闷头做题。

“诶,耿耿,帮我看着点张峰,别让他发现我。”

“你居然没做物理卷子......”耿耿又看了余淮几眼,还是没忍住搭了话。

“别提了。”

“你领子上有点脏。”

耿耿伸手就要去拍余淮的领子,余淮却突然想起来穿上校服之后他才发现自己脖子上都是印子,只有把领子拉到最高才能勉强遮住的事,猛得打开了耿耿的手。

来不及安慰满脸错愕的耿耿,余淮心里只有巨大的尴尬和心虚,只说了句不好意思,就继续埋头做题。

耿耿看着忙着补卷子的余淮没有任何要和自己解释的意思,委屈地瘪着嘴。自己的桌子上突然被扔了一个蛋饼,她瞪大了眼睛看着突然做出这个举动的胡亦枫,对方压低了声音叫她把这个给余淮。她疑惑又犹豫地照做,把纸袋推到了余淮面前,余淮抬头一看也没往胡亦枫那边看,直接咬了一口,虎牙磕在下唇上继续做题。

胡亦枫在看到余淮咬了一口以后,也翘着嘴角,竟然抽出了一张卷子开始做题。耿耿在眼神在两人中间来回晃了好几圈,皱着眉头也没有再说话。她还注意到了,余淮和胡亦枫在下课后都因为数学卷子上有褐色污渍被张峰骂了,但两人后来还是笑着一起去给物理老师送作业。

 

 

 

胡亦枫翘着二郎腿坐在主任办公室里,手扶在后颈处,正眼都不给另外两个人,心里只想着说好了以后放学要帮他补习的余淮该等急了。

他爸爸站在茶几前怒视着他,横挑鼻子竖挑眼,一直帮他解释说他这周都有来上学的潘主任反倒成了和事佬。

“真的,小胡这周表现不错,一直都有来上课,还积极参加了篮球活动。”

“我工作忙就以为我不知道你成天不来学校不回家对吧?正好,我的调令也下来了,十月份就上任,你高三开学就给我滚去北京读书。”

“什么?我才不去呢,你想让我转几次学啊?你在哪工作影响我吗?你根本不怎么回家。”

“你现在这幅样子在哪读不一样?你在振华学到什么了?这个月月考都没参加!”

“反正我告诉你,我不走,我要在这里读完高中。我最近学到了不少。”

“你学到了什么?潘主任前面说下个月就是期中考了,你告诉我你能考第几名?”

“你......”

潘主任及时打断了胡亦枫的话:“诶好了好了,这个只要有进步啊就是好的,我们等小胡先考完下个月期中考再看,再给他制定目标嘛。”

胡亦枫和父亲在主任办公室里不欢而散,他今天倒是庆幸起父亲晚上还有饭局,不会抓着他回家。

从小学开始他从没有在任何一所学校完整地念完一段,总是跟着父亲的工作辗转。虽然都是当地首屈一指的名校,也总是能得到特殊待遇,但他却永远都提不起兴趣学习。来振华之前他就知道自己一定会在高考前被转去北京的学校,加上他国家二级运动员的加分,他在北京能够考上让父亲满意的学校的概率要高不少。

但是这次,他真的不想走。

他跑回了教室,他想告诉余淮,他要认真学习了,却发觉教室空无一人,黄昏的阳光洒在耿耿和余淮在窗边的座位上。余淮,没有等他。

“胡亦枫,你在找谁啊。”

胡亦枫扭头看到周末,他知道他是余淮最好的朋友之一,和他们班班长徐延亮一样都是余淮初中同学。

周末是个自来熟,还听闻胡亦枫最近和余淮关系不错,之前也说过几句话,拍了拍他的肩膀:“余淮和耿耿已经先去游戏厅了,我现在去找他们,你要一起吗?”

“他们两个一起去游戏厅了?”胡亦枫的眉头拧在了一起。

“是啊,余淮不知道怎么搞得,把耿耿给弄哭了,又是捏脸又是摸头地哄了半天,还得带去游戏厅玩才行,我就是值日做个卫生他们都不等我。”

胡亦枫的表情让周末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但好在他还是舒展了表情,笑着对周末说:“那我们去找他们吧。”

 

胡亦枫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周末是个自来熟、并且似乎对他很是信任这件事,只是从教室走去游戏厅的路上他就已经把余淮从初一到现在所有的八卦知道了七七八八。

从不良少女到邻家女孩,从蠢笨学渣到内秀学霸,周末同学高度肯定了余淮吸引范围里女生的多样性。

除了和耿耿那些冒着小粉红的事,他还得知了余淮与初中的同桌女生也有着不少“回忆”,直到现在他有时也会和周末提起那个女生,幸好他们现在已经不联系了。

当他们到达游戏厅对面正准备过马路时,周末接到了耿耿的电话,女孩的声音十分尖利胡亦枫站在旁边也能听到,几乎是哭着说余淮和人打起来了,为了拿回自己的相机。

胡亦枫“靠”了一声就闯了红灯,人都进游戏厅大门了,周末才反应过来跟了上去。

胡亦枫一进门就看到余淮手里拽着一个相机,单手和本来就比他强壮不少的四五个男人周旋,虽然灵活,但还是挨了一下子。

“操,别碰他!”

胡亦枫把书包往旁边一甩,就加入了战局,那几个男人一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看起来这么不好惹的人,很快就打成了一团。

胡亦枫虽然实力强大,但双拳难敌四手,被几个打手包围的他们还是吃了不少亏,耿耿和周末更是完全无法加入战局,只能在旁边干跳脚。

一个短发女生突然跑了出来,粗粗的眼线和短裙,不良少女的形象跃然于眼前。

“街对面游戏厅的人来找你们算账了啊,我看着他们过来了,你们还忙着和学生打架?”

那几个人听了这话对视了几眼,果然停下了动作,走到门外要看个究竟。

那个女生赶紧对余淮使了个颜色,三个人齐齐往后门冲去,周末和耿耿也赶紧跟上,等打手们回过神来知道被骗了再去追已经来不及。

跑过了一个街区,五个人气喘吁吁地停下来,胡亦枫直直地朝余淮走过去,余淮却没看见,直接走到了短发女生面前。

虽然脸颊打红了一片,露出虎牙的样子还是十分可爱,他面容灿烂地对那女生说:“陈雪君,怎么那么巧,谢谢你啊。”

胡亦枫听到这名字的一瞬间,完全明白了余淮为什么说“巧”,前面才通过知道的那个余淮的初中同桌,这会儿居然就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可耿耿显然不明白,冲过去拽住余淮校服袖口:“余淮,你没事吧......”

余淮又转头冲耿耿笑,把手里的相机挂回了耿耿脖子上,细心地帮她抽出了被相机绳压住的头发:“没事!别担心了。”

胡亦枫完全受不了这个画面,拨开两个女生拽着余淮的手往旁边拉。

“对了,你怎么会突然来了?”

“我还要问你呢,你放学为什么不等我?”

“我听说你爸爸来了......我以为你放学要直接回家呢......”

“你等都不等我,你甚至和耿耿......!”

“余淮,没事我先走了,我就是正巧在那个游戏厅打游戏呢。”陈雪君有些受不了耿耿一直用敌意的眼神打量着她,说罢又恋恋不舍地看着余淮,加了一句:“真巧。”

“诶,雪君,我们......挺久没见了,要不要......”

胡亦枫看着余淮的侧脸,眼睛里倒映着两个女生的样子,突然冷笑了一下,放开了余淮的手,转身就走了。

余淮看着他的背影,身体晃了几下,还是没追上去,另外三个人也不敢吱声。

 

 


评论(36)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