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有点白

今年应该能写完

【磊昊】【胡亦枫X余淮】流年(下册)—— 傲慢与偏见(45)

放假洒狗血,我终于写了battle了,不过别以为我们小胡这么容易被打败!


-----------------------------------------------------------------------------------------------


余淮坐在窗帘后,沉默地看着缝隙间的深沉的黑夜,每一秒都被拉得无限长,但最终还是迎来了天亮。

他拖着身体出去,脚步沉重却也已经感觉不到太多的疲惫,每一步都踩得不真实。他看着小小余一口口认真吃着周周准备的小猪造型包子,周围的声音他都恍若未闻,任何事情都没办法让他的眼皮抬得更高,耐心地等待着小小余的“倒计时”。等他吃完,他们就出去。

他牵着小小余的手,和林杨周周一起走下楼。他本还想着这倒计时不知是否有效,他如果还要在家等一天胡亦枫,才能完成这件事,那这一整天他就什么事都做不了,如果胡亦枫又是一晚上都不回来,那就更加糟糕。

还好,胡亦枫就站在那里,匆匆忙忙地从车里下来,脸上的棱角突出,年轻的脸庞上凹陷处甚至发暗。

“他在车里等了一晚上?他干嘛啊……”

“周周,别说了。”

“淮淮是在我们家,不是别人家,他每次都这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让他来带人走,他就这样,他也太恐怖了,他自己不知道做了什么呢,还一直这样逼别人,这样是什么意思?”

“周周!你不要这样,让他们自己聊。“林杨难得地紧皱着眉头,他望向余淮:“淮淮,待会儿有话好好说。”

周周沉默下来,她也抚了抚余淮的肩:“嗯,淮淮,你如果想问清楚就一定要问清楚啊。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的,不要委屈自己。”

余淮眼神直直的,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着正往他们这里走来的胡亦枫,只听到他轻轻地说:“我知道。”

胡亦枫快步走上前,伸手握住余淮的手,对着余淮挤出笑容。余淮和小小余都披了很厚实的大衣和柔软的围巾,看起来被照顾得不错,倒是显示身上就一件衬衫的胡亦枫有些滑稽。

“爸爸,爸爸!“

胡亦枫把余淮的手举到嘴边亲了亲,才摩挲着放下,蹲下摸小小余的头:“小小余在姑姑家乖不乖?爸爸来接你回家。“

“小小余很乖,小小余现在要去幼儿园啦!“

胡亦枫快速捏了捏眉头,意识到自己已经有点糊涂,对今天是周几根本没概念。周周也接话道:“姑姑送你去就好了,姑姑正好要去那里办事。”

胡亦枫也亲了亲小小余额头,说道:“乖,爸爸下午去接你回家。”

“好。”小小余乖巧地点点头:“爸爸妈妈晚上见。“

虽然余淮没有回应让他有点奇怪,但林杨和周周在他两边分别牵着他两只手也让他很雀跃,蹦蹦跳跳地往他们的车走去。

“嘻嘻,爸爸妈妈又要约会了,不带小小余,小小余都懂。”

胡亦枫又整个握住余淮的手,余淮一直没有动弹,没有甩开胡亦枫的手,也没有任何回应,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甚至手上没有任何温度。

“淮淮,你怎么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我在等你们啊,接你和儿子回家。“

“为什么要等在这里。“

胡亦枫局促地舔了舔嘴唇,他察觉到自己嘴唇似乎异常得干涩,车外的寒风让连着几日几乎没有休息的酸涩在全身郁结。他拉着余淮往车那里走,余淮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他进了车。

胡亦枫熟练地将车发动,不知道是没精力还是不想回答,路上也比较沉默。

余淮不会轻易放过,放过眼下这个“机会“,他做好准备了,不想再拖拉。

“为什么要等在周周家楼下。“

“……就是想接你和儿子。“

“我想呆在周周家,是不可以的吗。”

“……淮淮,别想那么多,我只是,不想一个人呆在家里。你们在哪,我心思就在哪里,也没有其他地方可去。“

余淮笑了一声,笑得甚至虎牙都露了出来,好像听到了多好笑的笑话一样。

“你没地方去。”

“……怎么了,淮淮。“

“你可以去夜店啊,还有,酒店。“

胡亦枫皱起眉头,似乎不敢轻易开口,嘴唇抿了一会儿才说:“淮淮,我没有。“

见余淮恍若未闻,只看着前方的路,嘴角还挂着奇怪的弧度,胡亦枫艰涩地继续说道:“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应酬?我,最多就去饭局了,续摊我从来不去。公司里的人都知道的,吃饭唱歌在一起的那种店,约我不能约那里。饭局上我喝多少就行,就是不去那种地方的,我如果骗你,我……“

余淮不自在地坐直了身体,他打断胡亦枫:“胡亦枫,别老是装出这幅样子。”

胡亦枫愣住,脑子越转越慢,面前的余淮流露着一种他也感到很陌生的样子,眼睛微微瞪着,原本无论何时都挂在眼尾唇角的温柔被绷起,竭力拒绝对他开放。

“……怎么了,淮淮……”

余淮又突然放松了下来,靠在靠背上,表情虚浮。

“我就是感觉很累。”

胡亦枫听到他这样说,语气更加温柔:“淮淮,我们可以休息……”

车正好已经开到了家,胡亦枫开进车库,熟悉的环境也令他放松下来,疲惫的他很快就可以搂着他疲惫的爱人,一起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去接孩子回家。

车库的阴影逐渐笼罩住整个头顶,余淮才意识到自己效率有多低,有些慌张,赶忙把最重要的话说出来。

“我是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我需要和你分开。”

轮胎在地面上磨出刺耳的声音,胡亦枫的一脚刹车连他自己都猝不及防。

“什么?”

余淮依然是那样神情空洞地看着他,像是不属于他的表情被挂在他的脸上,胡亦枫伸手捏住他的肩膀:“你告诉我怎么了?你告诉我怎么了?”

余淮低头看钳制住自己的手,眼神直勾勾地看着他:“你让我窒息。”

胡亦枫的手不自觉收紧,又像是怕被说中地放松了一些,但不肯放开。他漂亮的眼睛,即便陷在漆黑的眼窝中都是那么漂亮,真诚地看着余淮:“淮淮,我是在意你。”

“你在意我能不能顺你的意。”

听到余淮毫不犹豫地回答,胡亦枫依然不松懈地那样看着他,摇头说:“我没有。我爱……“

“你根本就不爱我。“

“……淮淮,我爱你。“

“ 你只是要用漫长的日子来证明……”余淮吸了一口气,随后不再犹豫:“证明我这个你生命里有过的最大的失败,不是失败。”余淮推开胡亦枫的一只手,轻飘飘地靠回车背上:“等你证明完了,我就没有价值了。”

“什么?你,你,难道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是的。“余淮掷地有声毫不犹豫地回答到,像是决心要打赢胜仗的辩论专家。

“你难道不觉得我爱你吗?你真的觉得我不爱你?”

余淮吸了一口气,将真相揭露,不想再和他绕任何弯子:“你以为你爱我。“

余淮转头看他,准备教导胡亦枫诚实地面对自己,他们都需要诚实。

“其实不是,等我的价值消耗光了,你就会发觉你不爱我。“

“没有。不会。“

“现在你已经成功证明了你没有失败……”

“我不是!我从来没有想要证明什么。”

“你应该放过我了。”

“我不是!“胡亦枫忍不住低吼起来,像是恼羞成怒的样子,他咽了咽口水,努力不想让自己再露出可怕的样子,想假装肯定些什么,可余淮说的真是彻头彻尾的胡话,他绝不可能肯定前面他说出的任何一句话。

“淮淮,我承认我有时候,极端了一点……但是,对我来说,你一直都是最珍贵、最重要的,我是真的不能失去你的。“

“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眼泪在胡亦枫的眼眶里打转,他皱着整张脸盯着余淮看,像是突然被父母打痛的小孩一样不可置信和委屈。真是可笑,自己早就和他说过了,为什么现在还是要露出这种样子,什么最让人心软胡亦枫就会露出什么样子。

“你不爱我了?“胡亦枫颤抖着问。

余淮没有回答他,只平静地看着车前架上贴着卡通贴纸的保温杯,神情平静得似乎对他的问题不屑一顾。

“你,恨我?……讨厌我?“

余淮似乎真的在思考,然后缓慢地摇了摇头:“没有,我不讨厌你。我对你,没有任何想法了,我没有感觉。除了你强迫我的时候……我觉得,觉得……”

胡亦枫的声音颤抖,这些年来他甚至可以听余淮说恨自己,可他害怕听到没有感觉,重复的时候只觉得心如刀刮:“……你不爱我了,不恨我,也不讨厌我……你对我……”

“我不想讨厌你,可你时时刻刻都要把我摆弄成你想看到的样子!“

余淮似乎突然生气起来,不愿意再听胡亦枫到处寻找“生机”的无聊话语。

“我只是想让你不要在小小余的房间抓着我做那种事情, 你就非要歪曲成其他意思,你明知道我就是不想和你上/床,可你非要这样,因为我害怕把孩子吵醒!还有,还有太多,我不想那样,就变成你手里的把柄一样,强迫我做各种事情……”余淮的话语也混乱起来,像是一时之间想起了太多不愉快的回忆。

胡亦枫看着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竟也想让他说下去,过去那些年他似乎从没有机会听余淮说那么多话。

“你还越来越聪明,越来越,让我说不出……”余淮摇头,像是也很痛苦:“我不是你想看到的样子,你要摆弄,等哪一天,我被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我自己摆弄自己了,我就没有价值了……”

“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么……”

“不要问我这种话!”余淮生气地对他叫起来:“这也是你的手段!你是不是这样的你清楚。“

“……“

“我早就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你以为我是傻子吗?“

胡亦枫沉默下来,他好像全身的生命力都在往下坠落,他看着面前的余淮,脸庞,模糊叠影起来,嘴巴却还在一张一合地冒出不可思议的话语。

“我们第一次分手,你为什么还一直来找我?因为是我说分手的,你在我身上的目的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九,你得到了我的喜欢,得到了我的身体,但是你还有百分之一没有得到。你没有摧毁我,你没有把我变成没有你就会去自杀的人,居然就被我发现了。你不甘心,就算你得到了那么多你还是不甘心,你不放过我。我趁你不在的时候走了,如果那时候不走,我的价值早就被榨干了。总有一天我会忘记,忘记你是在玩弄我,然后你就赢了,你想要这样!”

余淮推开了胡亦枫搭在他身上的另一只手,接着喃喃地快速说道:“后来一次次都是这样,我让你失败了,我让你失败越多次,你在我身上付出的成本就越大,你想得到的就越多……我们才拖了那么多年,这么多年,都是这样的,所以你才会一边这样一边和其他人……“

像是一口咬到了毒药,余淮立刻自己断了这句话,他不愿意说出口:“我不肯全部放弃,让你就这样心想事成。但是我有时候又觉得我错了……我为什么不让你耗光呢……就算变成空壳,是死是活我都自由了……”

“你从不相信,我真的爱你。我在你眼里,只会玩弄别人?“

余淮嗤笑了一声:“你当然说,我和别人是不同的。别人你才是玩弄,甚至更不在意,玩弄都不是费心玩弄的,而我就不一样了。可是有什么不一样?如果其他人也让你完成不了目标呢?你说不定也会这样,只是现在让你失败的人是我,你自己不知道罢了。”

“我知道自己,有多爱你。”

“你有办法证明,你对其他人不会这样吗?没有。我恰好出现在了那个位置,如果是别人呢?你怎么证明你不会这样?特别的是我,还是让你失败的那个人?”

胡亦枫哑口无言,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证明一个根本就没有发生的可能性,是不可能发生的。他天旋地转,他终于意识到他可以弥补很多东西,直到此刻他都没有觉得自己不能完全弥补,但是这不代表裂痕会像从没有出现过一样。原来一个人的爱能被相信,是因为有人愿意相信,等他不愿意相信了,无论怎样都可以不相信你。

“我,我回不到过去,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爱你,难道没有其他办法让你相信吗……”眼泪在胡亦枫脸上胡乱流淌:“你想要什么,淮淮,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余淮却语速轻快思路清明:“我想要还剩点自己的灵魂的时候就能得到自由,不是被掏空了再扔掉,不是挣扎着被你控制着。”

“我没有要控制你,真的。”

“那你做得到尊重我的意愿吗?即便你没有完成目标,我真的不想和你在一起,我和别人在一起,你也能大大方方地祝福我过得好吗?”

胡亦枫颤抖着嘴唇。他清楚知道自己做不到,余淮设下逻辑的天罗地网,让他的那坨被自私包裹着的扭曲爱意无所遁形。

余淮用余光知道胡亦枫愣在那里,他不想看他。他是今天的大赢家,一口气证明了这么多年了,他的论调才是对的,他一直都清醒着,此刻也保留住了最后一层面皮。

他打开车门,脚尖踏到地面,整个世界的触觉都不再一样。身后的胡亦枫,这么多年几乎占据他所有的胡亦枫,从此以后将对他不再重要。他不用挣扎犹豫,不用日夜克制着自己不要再多喜欢他,不可以毫无保留地爱他,他终于可以结束这耗尽他人生的纠缠。

他没有理会胡亦枫短暂牵绊在他衣服后摆上的手,轻轻松松就可以甩开,听到他那声轻轻的老婆时可以毫不犹豫地反驳他,别这么叫我,我不是。用力甩上车门,僵硬地走出没开灯就那么阴暗那么冷的车库,他看着刺眼的阳光,恍惚间看到了被他自己掏出来的灵魂残渣洒在了地上。被阳光一照就几乎要融化,他满意极了,这证明了他的灵魂没有被胡亦枫全部吃下。

他恍惚地走进家门,陈姨迎上来,问他怎么回来的,怎么脸色这样。他呼吸了几下,抽动着嘴角,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身体里迅速流失。难道这就是如释重负的感觉吗?为什么只剩下了类似于恐慌的感觉在身上蔓延,扼住他每一个细胞的呼吸呢。

“去,去看看胡亦枫,车库。”

他就是害怕,他不知道在害怕什么,陈姨也没多问,往外走后余淮撑着玄关勉强站住。没几秒门外就传来陈姨的尖叫声,余淮几乎跪下。

怎么了……到底怎么了……他们太久没分开过了,他不知道他们分开会怎么样,应该不会怎么样才对,可为什么就是感觉到世界都会崩塌呢。余淮又不知道哪里爆发出来的力气,跑回他把自己的灵魂都撒掉的原地,看到面色铁青躺在驾驶座上的胡亦枫时,他真的不明白,明明全世界的事情都在证明他们不合适,可他们分开了世界却真的会崩塌吗。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